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基于空间均匀定常风场的人影作业高炮安全射界修正
王田田, 尹宪志, 黄山, 李宝梓, 丁瑞津, 罗汉
干旱气象    2019, 37 (6): 1005-1011.  
摘要243)      PDF(pc) (932KB)(1448)    收藏
针对37 mm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高炮推导非标准气象条件下质点外弹道的计算方法,分析弹丸分别受横风和纵风影响时的弹道侧偏及射程修正。结果表明:风对高炮弹丸的运动轨迹影响较为剧烈。纵风通过影响空气阻力的大小和方向,改变弹道射程;横风影响空气阻力的方向,从而使弹道轨迹产生顺风向侧偏。在同一发射仰角下,随着风速的变化,横风引起的弹道偏程修正量和纵风引起的射程修正量呈现出近似等差数列的变化规律。通过拟合分析,得到风速、发射仰角与弹道修正量之间的关系表达式,在实际作业时,可粗略地利用该数学表达式快速估算任意风速下的弹道修正量。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2. 基于海拔高度的人影作业安全射界图订正
王田田,尹宪志,李宝梓,黄 山,丁瑞津,罗 汉
干旱气象    DOI: 10.11755/j.issn.1006-7639(2018)-02-0319